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Pn.Hong(MUET 老师)很喜欢与学生互动,也热爱教育工作。
前几个星期,她要我们每一个人在纸上用平时不惯用的那只手写一个问题给她。

我问的是,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一开始我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会问这样的问题,
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问了什么笨问题,
但是这就是我心里一直在寻找的答案。

老师给了我一个我小时候给自己的答案,
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付出。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
都有他该做的事。
在生命结束以前,
你做了什么?

我真的想做一件可以让自己的生命没有白费的事情。
但是那应该是什么事呢?
也是跟随心走的吗?
。。

今天回到家反复思索,
我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问那样的问题了。
因为怕自己会死得太快,
而来不及做该做的事情,
呵呵。

肿瘤的事情,

我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
当然也有往好的那方面想。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嘛~
每个挫折都是成长的必要过程。

如果报告出来是令人难过的,
那我就得接受化疗和其他的治疗。
我知道患上这样的病,
痊愈的巴仙率并不是很高。

但是即使真的会死,
也是几年后的事情。
有什么是我可以在这几年内做到的呢?

毋庸置疑,
第一件是念好我的书,
毕竟没有死的话,
呵呵,我还得面对前面的路呢~

第二件呢,
对身边的人好一些,再好一些,再更好一些,
为什么呢?
因为如果死的话,
他们会烧KFC给我。
说不定生日的时候,
还有secret resipi 的 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叻~~
呵呵。

第三件,孝顺父母。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反哺。

但是这些事情并不足够让我的生命不白费,
因为还没有做到对得起自己的事情,
也还没有为这个社会贡献。

捐血?
我的身体弱成这样,不要傻。。

捐钱?
有钱都先留给两个哥哥和爸妈啦。。
希望他们过好一点。

什么事情是为世界贡献的呢?
而且可以在几年内做到的。。

要誊清一个重点,
即使报告是好的,
我也一样会做这些我想做的事。
当作是一种感恩的心。

明天就要去医院了,
六点去拿号码,
然后跟爸爸慢慢等。。
当然,
是到晚上才能回到家。

傻婆怡,
我警告你哦,
你明天给我勇敢一点!
你敢滴一滴眼泪,
我就把你杀了。
听清楚了没!?

。。
不要害怕。

一次生,两次熟,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