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8月连环炸弹 1

很可惜wikipedia并没有记载“炸到”的意思,
就让我来给你们感受一下吧,咔咔~

catalog

星期六 (8/8) - 义卖会全记录^^
星期日 (9/8) - jusco shopping^^
星期一 (10/8) - 北海小小战利品^^
星期三 (12/8)- 外公生日
星期五 (14/8)- 喜临门

这几天的节目满满的,开心的事和不开心的事都掺杂在一块,
搞到我情绪复杂极了!
但是本小姐呢,是很懂得感恩的。
所以尽可能都只记得高兴的事情哦^^

炸弹 1
8月8日学校义卖会全记录

废话:
在这个区域,只有我们这所中学才会那么重视课外活动。

义卖会就是其中一个证明。
为了刺激学生活跃于课外活动,
校方今年举办了第二届课外活动日/义卖会。



各个学会为自己的档口费尽心思的当儿,

只有我这个金牛座在想尽办法省时间和省钱。

怎么个省法?
只是利用简单的颜色,也不需太多技巧,
所以可以让很多组员一起帮忙涂。
如果利用参色等技巧的话,
恐怕要花时间教他们怎样涂并且要帮他们收拾烂摊子-.-"
或者是另一个结果,我跟傻婆两个一起涂到半死。
怎么个省钱?
只是用了麻将纸、水彩、水等不超过十元的东西,
这价钱不包括spare的材料,那些spare的材料以后可以给布告栏组长用咯。

献丑了~~并不是顶级的设计,为了省时间嘛~
不过我觉得有做到我要的就算合格了^^
整个设计概念在于吸引。
erm,这是我第二次做以吸引为宗旨的设计。
这次利用深色与浅色的强烈对比达到引人注目的效果。

右下角的手掌印是我的,嘻嘻。
后来觉得那有点像是自己的签名-.-"
感谢组员和傻婆廷,才能够发挥互助精神顺利完成这个招牌。
这个设计依然有着很大的缺点,就是缺乏主体性及幼稚-.-"
很抱歉,我设计的东西,就是那么幼稚-.-"

当然少不了要设计一张菜单......

整个菜单的设计概念都是临时想出来的。

制作:

先是利用test pad的硬皮垫在黑纸下面,
打个简单稳固的底;
然后先在波浪纸上剪心形,
呈现层次感。
把波浪纸贴在硬皮黑纸底上,
再将深浅色交叠的颜色框框贴上,
写上价钱和食物名称。
最后用银色丝带折成花型,
用剩余的UHU gam粘上,再把一些银色丝带框成菜单的边边。
完成!

档口
有些学会的档口可是相当的费尽心思、时间和金钱哦~
来欣赏^^

象棋学会

赞:有创意!够显眼!!
叹:打底的设计呈现混乱状态,主题的强调性不足够,导致“帅”变成主题。
挑剔:没有帅哥在档口卖东西,感觉招牌在骗顾客......
评分:75%^^

LEO club

赞:利用礼物纸和电脑印字,波浪纸与底呈现层次感,
引人注目至于,是相当大胆的设计。
细心的他们为招牌裹上透明包书纸来防雨水。
将菜单放进招牌倒是一个小小的心思。
叹:略显使用大块的波浪纸有点浪费。
傻婆评分:75%^^

中六学会

赞: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毫无抄袭的招牌!有心思有创意,别树一帜。
叹:略显菜单有些马虎。
评分:80%^^

环保学会

招牌一般般,没有拍。
赞:旁边的这些“吊饰”是蛮特别的^^
叹:挂物稳定技巧不够,所以吊饰老是往内转,无法达到该有的吸引顾客的效果。
评分:70%

军乐团体

赞:销售策略之一的放大重点,既放大食物,成功~
使用布条来设计,是制服团体最习惯的方式,方便收纳嘛。
叹:不懂缺了什么......??
评分:70%

Persatuan Pencegahan Jenayah

赞:鲜艳抢眼的设计!
叹:布条设计太大,且放在档口后方的位置,
大大减低了此布条该有的效果,太浪费了。 招牌一般般(没有拍)。
布条评分:85%
整体评分(包括招牌和布条错误位置的扣分):60%

学警团体

赞:设计相当可爱、精致,带出主题。省钱的材料,用心的绘画。
叹:不够大方抢眼的招牌容易被旁边的档口给比下去。
评分:75%^^

华乐团

赞:很有创意的设计。
叹:可惜颜色对比不够,显得呆板。后面的布条与主题无关。
评分:60%

文化学会 (有可能是华文学会。。不确定。)

大家不要误会后面墙壁那些是他们的设计-.-"
赞:颜色对比成功。伞子不赖。
叹:使用颜色纸贴着的flower garden相当碍眼。
转纸技巧及材料不足,导致招牌两边的东西不知道像什么-.-"
两边的捆柱子的材料颜色与主题不搭-.-"
虽然看得出设计者希望把难看的柱子什么的都挡掉,可惜导致反效果。
提议:应将两边的褐色纸设计成成一贯的石头状设计,而加强主题。
评分:50%

erm......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并无恶意哦。
其他的档口就是在50分以下了。
我给自己的设计也只是评60分罢了。

销售策略/手段
各个学会各出奇招~~

奇招1 - 幸运抽奖
~首奖~ 香槟



奇招2 - 帅哥策略

纯属玩笑^^

食物
一般般。。






这些现煮比其他学会那些冷了的食物更有卖点哦。


还有这瓶奇怪的弹珠水??
不知道怎么玩的。。


还有这个东西-.-"
定力不够的傻婆廷被人家骗了,
用一两块钱买了这个“漏风”的东西。。

如果你是保险经纪,可以找傻婆廷,
只要说多两句,
她就会不知所措地跟你买了。。
希望她的kira kira是比较精明的人......
才能护着她。

或许有人会问,
为什么我没有去帮她?
我以为她很聪明-.-""""
没想到......

义卖会接近尾声,
隔壁档口把自己的饮料降价到一个极限。。
原本一杯RM1.XX的冷饮竟然变成两杯RM0.50,一杯RM0.20..
我的冷汗直流-.-"""""""
虽然降价了,却应该还是亏本了。

至于我们的档口,
看着这慢慢的空罐子和被扫得一干二净的容器,
就知道生意好到不行~~
感谢我们辛苦的副主席和布告栏设计组长!




转过身来,辛苦帮组我们筹备的前任委员已经在算钱,
那天赚了将近100块。


档口收拾得七七八八了。。


我在为自己的心血结晶拍照留念。。






义卖会结束的当儿,突然下起大雨了。


看到scout都在淋着雨执行他们的工作,
我有股莫名的感动......


雨下得很大,照片也暗了。
他们被逼停止搬桌子的工作。
直到雨小了一些,
他们又在继续工作了。
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了。

我想到大哥,
过去的他可是scout主席呢,
我非常引以为傲的哥哥,
最尊敬的哥哥,
当年非常活跃于scout的活动,
从小角色变成主席。
一箱箱的奖杯。
很抱歉,哥,我没能跟你一样。
可是我还是会努力,
我一定会继续努力,
就跟你一样,
活得如此灿烂。


后记:
贪吃的我,
当天吃了一盒自己档口的米粉(当然有付钱),
两杯汽水,四块nugget。

炸弹1制作费时:

3小时

待续下一颗炸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