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梦想的踏步..

今天是特地配合部落格标题来谈谈梦想:P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想进理大,而不是其他大学?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华语考这样好却不要继续深造中文系或转入中六文科?
有人则问我为什么那么多学院,IBM及其他选择都完全没有在我的考虑范围??

甚至我也问过我自己,我的化学并不是考得特别出色,为什么要为了化学放弃一直让我有成就感和感到骄傲的华语?不会太傻了吗?

华语VS化学
答案是,我的华语已经到了瓶颈,不过不代表我会放弃它。

华语是我觉得最能够传达感动的语言。
因为它了解我,小时候第一句学的不是福建话,是华语。
从小学到现在,
华语让我传达了很多感动的故事。
最感动的那一次,是在考SPM预考的那一篇《学习的快乐》。
因为那是我唯一一篇写到哭甚至觉得自己的情绪化离题的文章。
不过那一篇文章很意外地没有离题,而且那一张卷纸是全班的最高分。
(因为离题的文章是很低分的,所以担心了很久的我,在拿到卷纸的时候,
还有一刻质疑那不是我的卷纸,呵呵。)
当时的感觉就像从地狱到了天堂,

华语的力量总是让我感到讶异。

但是跟华语的工作,大多不适合我,而且也不是我想要的。
就像作家,那是我小学的梦想,但是我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我是不会愿意“一直写一直写”的。
再来,桃李满天下的灵魂工程师,不行!我不想当老师!我受不了千篇一律的工作......我没有那么伟大,牺牲自己,教育莘莘学子-.-"
讲师?听起来很不错的工作,其实你必须是很有经验的老师或者有什么成就(例如当作家然后出几本很有建设的书),那还不是一样-.-"
教授?跟一般老师唯一的分别是可以举办比较有中华文化的比赛或研讨会。

研讨会以外的时间?教书-.-"""""""

其实还有一个比较有考虑过的工作,翻译员。
翻译员的工作可谓多姿多彩,处处存在挑战。
如果念华语的话,这很大可能会是我选择的工作。

不过
现在我还是会选择念化学
所以我决定念中六。原因:中六是一个最好的挑战
只要我以最佳成绩通过这个挑战,以后梦想的路有多困难我都不会再害怕。
(你们会问:如果你没有拿到4A叻??)
我会自杀,
just kidding。。
我会自闭几个月吧。。只要想通了就没事。
毕竟路不止一条。


对于化学,我并没有特别热爱,
不过那是因为我接触化学的时间太短罢了。
科学是没有边界的。
科学就像是宇宙,我总会找到属于我想研究的的星球。

觉民中六VS其他升学途径
而为什么我那么乐意在这中学直升中六,而不去那些没那么重视课外活动积分的学校(例如IBM)?
理由1我暂时不习惯陌生环境。一动不如一静。
理由2我是辛苦命。喜欢呆在这辛苦的学校。
理由3: 这里有我最难忘的回忆,不管是与哥哥的,还是朋友的。
理由4舍不得呆了很多年的图书馆。

理大
渴望考进理大的原因?
原因1喜爱那种学习环境。
(设施完善,相信我在里面绝对不会有念书压力太大的问题。)

原因2母亲也想我考进理大。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