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research.....3

全升对跟化学有关的科系做研究......
大家千万不要参考我paste过来然后做的分析,
怕误导人-.-"

红色字体是我不喜欢的,粉红色是喜欢的,橙黄色是等待研究的升学疑问。

化学系 (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变化的科学”,研究物质的性质、成份、结构、相互关系与变化作用等学问,也是人类从远古以来一直好奇不停探讨的学问。化学存在于每个有机体或无机体。

学习内容:
包括了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化学分析法、高分子聚合物、电化学、分子结构、表面及胶体化学、分离法、热量分析、光谱学应用、有机金属化学、量子力学等等,以及化学方程式的推演、化学反应的运算与实验研究论文撰写。

未来出路:
私人企业公司担任化学师,以研究、分析、开发及测试产品、材料,及准备有关化验报告。除此之外,也可选择投入学术界,参与专业教学或研究工作

设有化学系的国立大学包括:
UM - 位于KL
USM - 位于槟城
UPM - 位于selangor
UTM - 在柔佛的总校,不是吉隆坡的分校。
UKM - 位于selangor


提醒自己一下,selangor在KL那带,
不要笑我这个路痴-.-"我地理知识很差-.-"
PMR好像是历史和地理拿不到A-.-"
以上几所大学的化学系竞争都蛮强的,
看来没有3.5以上,我申请到的机会会蛮小-.-"
UMT是很不错,还有海可以看tim,但是太远-.-"
看了博大的短片,超级可爱的大学!
突然喜欢到它一下下,哇咔咔咔。
不管怎样,我还是钟爱理大^^
- 发觉只有UM,USM,UPM和UKM的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化学)
有“荣誉”(kepujian)这个字,是为什么呢?

之后还得针对几所大学进行研究...还有看入学要求
虽然来来去去都是要求差不多3A、4A-.-"
但是还是得好好研究......

生物化学系(Biokimia) (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生物化学是使用化学方法来确定生物的物质组成以及阐明生物体成分间的化学反应。此科系的研究对象为生物细胞的组成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类、核酸以及其他生物分子等,探讨的课题包括这些组成成分的结构、功能、化学反应、相互关系与作用等。学生不仅须学习这些细胞内的知识,也须研究各种生物,如人体、植物、微生物等体内的各种化学作用,如新陈代谢、生命物质的合成与分解、信号物质的信号传导、遗传物质的遗传与变异、疾病的发生与治疗等。 不喜欢:(

学习内容:
此科系的课程内容包括了生物能量学、生物新陈代谢、蛋白质与酶素学、激素传导机制、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组织、生化粒子、基因排列与重组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实验室,从事各种生物化学的研究工作,又或在医院、医学研究室等,担任医药研究人员、化验师或助理等。除此之外,学生也可以进入生物化学的交叉领域,如工业、农业等从事相关研究或化验工作

设有此科系的国立大学包括:
UM,UKM,UPM

华人在这三所大学的此科系的如入取率是50%机会
比起化学系的华人学生入取率,算蛮高了-.-"

食品科学 (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食品科学是探讨食品的成分、营养、美味程度、保存期限、加工程序等学问的一门科系。其探讨的范围就涵盖了基本最初的动植物原料至制成产品后的食物。透过微生物、生物化学、基因工程等生物技术,研究或研发各种更具稳定性、更高营养价值、或有特殊机能性的食品,进而使食品更多样化。

学习内容:
此科系的课程内容包括了生物统计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分析、食品加工、食品安全与卫生、品质控制、产品开发、食品法规、营养学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如卫生部、MARDI、PORIM、 LKIM及LKM等,担任食品科学家、研究人员、食品安全检验师等职位。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私人业界,如食品公司、食品制作工厂等,从事食品的研究与开发、品质检验与管制、微生物研究、食品销售、行政管理等工作

看到吃的,不知道我会不会忍不住,

也许研究还没做完,样品都被我......-.-"

有关的大学包括:
UKM
- 理学荣誉学士学位(食物科学与营养)
- 理学荣誉学士学位(食物科学与管理学)

UPM
-食品科学与工艺学士学位

以上大学的食物科学系入取华人的机率是50%
分数范围比前两个科系略低,大概3.5已经算是很有机会下。
还有沙大(UMS),入取率很高!!但是远-.-"


食品工艺(Teknologi makanan)(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食品工艺是一门研究食品加工和保藏的工艺技术之科系。此科系将探讨农牧业产品的应用、贮藏、保鲜、加工、包装、运输等因素,对食品质量、保存期、营养价值和安全性等方面的影响。因此,学生不仅将学习如何透过机械化、自动化加工过程和各种崭新的加工技术,使食物在新鲜、安全、卫生的情况下大量生产;也将接触各类食品的保存学问,如冷藏和冻藏、加热灭菌、腌制和发酵、化学保藏、辐射保藏等。此外,学生也将有机会学习相关的技术,如冷冻浓缩、膜分离和挤压技术等。

学习内容:
此科系的课程内容包括了食品化学、食品机械操作、食品工程、品质管理、食品加工与防腐、食品开发与研究、动植物制成品工艺、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包装、食品法令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如卫生部、MARDI、PORIM、 LKIM及LKM等,从事科技研究工作。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私人业界,如食品公司、食品制作工厂等,从事有关新食品制作的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顾问,以及销售与行政管理等工作。


USM, UMS,UMT都设有此科系,可惜后两者蛮远的......

食品餐饮管理学(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此食品服务学主要是培训一批拥有基本食品科学和食品工艺的人才,并注重食品品质管理、食品管理、食品服务、食品行销等知识的学科。食品服务系的研究范围包括餐饮产品成本管理、餐饮场所定置设计、厨房管理、餐具管理等,学生也会学习有关餐饮文化、餐饮服务态度及有效餐饮经营模式等等。

学习内容:
此课程内容一般上涵盖食品加工学、食品品质管理学、食品微生物学、动植物制成品工艺学、食品化学、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法规、成本控制、饮食业管理、经济学、市场管理学、组织管理学、饮食业资讯管理学、销售策略等学科。

未来出路:
毕业生有机会在私人食品机构从事有关食品品质与卫生管制、食品销售或食品研发等工作。毕业生也可运用所掌握的经营管理知识,在酒店、餐厅或相关饮食业从事行政及管理的工作


UMT
- 食品科学学士学位(食品服务与营养)
UPM
- 食品研究学士学位

工业化学(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工业化学是应用化学的其中一门分支,它较注重与工业相关的技术学习及训练。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需学习化学、应用化学的基础理论,也必须通过实验课程来熟悉相关的技能、培养独立科研能力,进而将化工设计技能结合能源、材料、环境、生命等知识,应用在工业领域上。此外,此科系的进阶专业领域可细分为分析化学、资源化学和化学科技等。其中,分析化学较注重开发、分析物质的成分与结构,以确定其详细的化学成分与结构;资源化学多应用化学技术分析、研究天然资源的开发,以研发及维持国家天然资源;而化学科技则结合了工业化学与化学工程的技术。

学习内容:
此科系的课程包括了基础的化学课程,如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化学过程原理、热能流动学等等。此外,也需学习工业化学的专业课程,如工业气体及应用、分析化学或鉴定化学等,胥视选择的专业领域而定。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工业领域里,如化学厂、废水处理业、食品加工业、环境保护领域等行业担任工业化学师或化学管理员,又或在商业领域里从事研究与开发的工作,如科技管理、新产品开发和工艺设计等相关职位。


USM
- 应用理学荣誉学士学位(鉴定化学) kimia analisis
- 应用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工业化学) kimia industri
UKM
- 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化学工艺) teknologi kima
UPM
- 理学荣誉学士学位(工业化学)kimia perindustrian
UTM
- 理学士学位(工业化学) kimia industri

其他关于设有此科系的国立大学。

药剂(兴趣指数:****)
课程简介:
药剂是一门研究药物治疗的科系。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须学习各种疾病都的基本知识,也必须对各种药物的来源化学成份、制造方法以及其用处都有专业的概念。此外,此科系的训练还包括如何按照医生处方配药、为病人或其它医疗人员提供药物使用意见、管理药房的运作、药物采购、监察用药安全等等。

学习内容:
此科系的课程内容包括了生理系统、解剖学、组织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物制药工艺学、生药学、药物代谢动力学、生物制药学、临床药物学、药物流行病学、药物经济学和药物疗法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或私人医院、诊所、社区药房以及其它医疗机构里担任药剂师,也可在政府部门里执担任行对药物及药物行业的规管,例如日常巡查、药物注册、药物安全监察或违法药品调查等的相关职位。除此之外,也可在药厂里、药物批发商内从事药物的管理、生产、品质控制、销售、研发及注册等工作,又获继续进修成为一名讲师


UM,USM,UKM都设有此科系。

简单来说,未来出路是在政府医院当药剂师三年,三年后自己选择要出来开药房还是继续在医院工作。至于进修讲师之类的还是很遥远的事。

erm......我不要学解剖可以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