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往心里的梦想前进......

真不懂现在的学生是怎样的心态,
外国留学、省一年时间念matrik且比中六生更容易进大学?
不懂做么,我的想法永远跟人家的不一样,
是我太没大志还是怎样?

先说jpa奖学金。
给我中到又怎样?我不会开心的。
在外国念书?等于》》吃自己。
现在到本地大学念书?也是吃自己。
如果要我学独立,
这绝对是最糟糕的方式,
我可能会客死异乡,呵呵。

如果说是要磨练自己,
中六才是真正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磨练方式
我敢肯定不管STPM得到什么成绩,
至少我死过。
那会比任何人更懂得怎样生存。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况且念完中六,大学的课课就轻松多了^^

再言Matrikulasi,
一班只有两个是华人,
简直要了我的命。
要我跟这么多友族当朋友,
杀了我吧。
如果我愿意在友族群中成长,
我六年级的时候,
就会立志拿七A进balishah了咯。
后来带着满意的5个A进了我最想进的觉民^^
虽然校风不好,
久不久会看到有人在打架,
但是直到现在呢?
我没有一秒是后悔的,
因为在这里,
我找到我想要的,
我哥的记忆,
甚至我意外地见证到华人的力量。
每件事情都有正面与反面,
重点是,你怎样看待?

身边每一个人(不管成绩好坏),
都申请了matrik,
当他们知道我没有申请,
都会觉得我很傻。
我倒觉得是他们傻,
他们是不是真的那么想要进matrik?

他们给我的答案是,碰碰运气咯。
运气有两种,一种叫倒霉,一种叫幸运。
如果进得到,
对我而言,是倒霉。
那我为什么要去申请?
让这么一个倒霉的事情降临在自己身上?
算了呗,
当他们告诉我:
“碰碰运气咯。”、
“省一年时间叻!”、
“读中六很闲......”、
“大家都申请,你干嘛不申请?”
我就明白他们已经失去判断力。

记得一对父子的故事。
google给你们看~
父子二人在市集上买了一头驴子。
驴子因为长得不壮,只能荷负其中一人。
问题就出现了。
是让父亲骑上去,还是让给年纪比较轻的儿子呢?
父子二人决定由儿子坐上去。身为父亲,当然是疼爱儿子的。
他们走了一段路,路上经过的行人就开始不客气的指责父亲与儿子。
“儿子年轻力壮,怎么可以让父亲行走呢?”;
“父亲如此惯儿子,实在不是好榜样呀!”
父子二人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就让儿子下来,换父亲骑。
又走了一段路,又听见人家指指笃笃,垢病为人父亲的态度。
“你是成年人,怎么可以让一个年轻人在烈日下行走,
而自己却逍遥自在,骑在驴背上呢。”;
“如此不疼爱孩子,将来他长大,如何会反哺呢?”
父子二人又再仔细的讨论,
觉得路人说的,非常有道理,父亲决定从驴子背上下来。
二人陪着驴子,一起走回家。
但是这样的完美决定,并没有获得大家的认同。
路上还是有人诧异的说:
“这世界上竟然有驴子而不肯骑的人!他们是多么笨呀!”
当然,为了加强故事的效果,结局是突兀的:
父子二人为了不愿当笨蛋,决定将驴子捆绑,扛起来一起走回家。

这就是失去判断力的例子。
跟随别人做的决定,
你确定是对的吗?

这个道理,
我在一年前才明白。
在我清醒的时候,
幸好还不会太 迟,
但是因为那样的愚蠢,
我失去了两个朋友。
因此我不再允许自己轻易跟随别人,
每当我要做相当重要的抉择,
我会问自己,
理由是什么。

只要我能够说服自己,
我就会去做。
一旦决定了,
任谁反对,
我都不会予以理会。
因为我很清楚为了这个决定,
我已经做了足够的比较和事实的分析,
而那些反对的人,
想的根本不比我多,
他 们纯粹是为反对而反对。
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改变我的决定呢?

人活着,就是要懂得为自己做决定、抉择!
不管是有多少个人反对自己,
你要知道在他们还没反对之 前,

你已经接受了很多外界陌生的意见,
你已经三思了,
就别傻傻去跟随吧,笨蛋。

看多一些陌生人的意见,
因为他们是最客观的人,
也是最不会对你存在心机的人。

比较事实,判断事情要看远一点,
在足够的思考下所做的决定,
就不容许自己有任何后悔。
因为,
你在等别人后悔。

很多成功人士的旧同学甚至曾经的敌人,
都会怪自己为什么以前不跟那些成功的人走一样的路?
但是他们却忘了,
在很多很多年以前,
他们是打从心里反对那些人走的路。

我不是指全部的学申请matrik、申请jpa是错的,
但是只有一小部分人是对的,
因为很明显大部分都是为了面子的白痴。
醒醒吧,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当个聪明的人,
为自己的未来做决定,
不让自己有后悔的理由^^

对于傻婆琳的决定hor..
即使她念Diploma,我也不会反对了。
请让我后悔,请让它变成我对你的错误判断。
但是hor~~
讲到这样认真,

你念的好像是foundation,咔咔咔咔。

大家都朝心里的梦想勇往直前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