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井底之蛙的幸福

我在msn里写着:
不知天高地厚其实是一种幸福,
井底之蛙也未必不快乐,
看到的跟拥有的一样多,
才容易满足,
它没有必要面对真正的世界。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井底之蛙的故事吗?
又到了傻婆怡的bedtime story时间~
(因为懒惰打,所以......from google~)

一口废井里住着一只青蛙。
有一天,青蛙在井边碰上了一只从海里来的大龟。

青蛙就对海龟夸口说:“你看,我住在这里多快乐!有时高兴了,就在井栏边跳跃一阵;疲倦了,就回到井里,睡在砖洞边一回。或者只留出头和嘴巴,安安静静地 把全身泡在水里:或者在软绵绵的泥浆里散一回步,也很舒适。看看那些虾和蝌虾,谁也此不上我。而且,我是这个井里的主人,在这井里极自由自在,你为什么不 常到井里来游赏呢!”

那海龟听了青蛙的话,倒真想进去看看。但它的左脚还没有整个伸进去,右脚就已经绊住了。它连忙后退了两步,把大海的情形告诉青蛙说:“你看过海吗?海的广 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只千来丈。古时候,十年有九年大水,海里的水,并不涨了多少;后来,八年里有七年大早,海里的水,也不见得浅了多少。可见大海 是不受旱涝影响的。住在那样的大海里,才是真的快乐呢!”

井蛙听了海龟的一番话,吃惊地呆在那里,再没有话可说了。

但是我不觉得海龟有什么可以被羡慕的,
大海什么垃圾都有,海龟看着自己的家被污染不会难过咩?

青蛙看到的世界只有一口井那么大,
而它也同时拥有了这口井,
拥有了它自以为的全世界,
那样的满足感肯定是胜过海龟的啦,
海龟没有办法拥有它所看到的全世界,
不是吗?

所以如果可以让人继续沉溺在幸福中的话,
让对方蒙在鼓里可是一种善意的谎言。
只是人总是会说,
要让对方给自己做决定,
要让对方给事情下判断,
逼着每个人都一起成长,
让大家一起去分担不肯守住秘密的人的痛,
这样就叫做负责任了吗?

我,绝不苟同。

如果说,
我处在这样的世界里,
我绝不希望别人来破坏这单纯的幸福。

再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海龟喜欢自由自在,
四海为家;
为什么要去羡慕呢?
青蛙也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啊,
青蛙想当个宅男不可以啊?
就喜欢躲在那个属于它自己的世界里啊。

千万不要羡慕海龟的幸福,
而忽略了自己就处在幸福当中。

井底之蛙也是一种幸福。

古人也说,
“难得糊涂”。
我拥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