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谈矛盾......

感谢老天爷......(又要ngam ngam cham cham了-.-")
让我可以对身边每一件事物都有很深的体会,
一首歌,一部电影,一只猫,一个字,一篇稿,
都让我沉入深思......

今天对自己一个从小到大的小习惯开始好奇起来......
每一个小动作都可能反射着一个人的思想
就像一些人说谎时会碰鼻子之类的。


而我的小习惯就是喜欢只用汤匙而不用叉,

只用右手而不用左手去吃饭。 为什么呢?

我就是习惯把左手愣在那里,
但是每一次跟长辈同桌吃饭的话,
我就会很正常地用上两边的手。

因为我的亲戚中长辈都是比较敏感的,
我不要他们问长问短,也不想被误会我不会用叉。
所以很自然,想用叉才用,
其实用不用叉子,我都可以吃得一颗饭粒都不剩。

人类实在是轻视了自己的手。
为什么简单的事情要用双手才能完成?

因为想减轻手的负担?


我是一个喜欢靠自己的人,

有时会高估自己的能力,

有时会怀疑自己的能力。

但是不管高估了还是缺乏自信而造成结果差强人意,
我还是坚持靠自己。

因为我过份的自信曾经伤害了太多的人,
所以现在常常会不敢往前一步。

但是莫名其妙的,
当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做到很好的时候
任何东西都阻止不了我,

我可以很直接地做好那件事,

当我完成的时候,

即使得到了评审一致的赞好,

我还是发觉自己伤害了很多人。

做得好,做不好,都伤害到身边的人。

真是让我觉得困扰。

而我用右手,是代表了什么呢?
而我在长辈前用双手,又是代表了什么呢?


我想,我用右手只不过是从小到大的一个怪习惯而已。
也许它反射我只相信自己。
至于在长辈面前用上双手去吃饭,
是害怕不被认同的反射动作-.-"


相信自己,靠自己,
而又害怕不被别人认同,
好矛盾。

到底矛盾的交接点在哪里?
是不是p.moral学到的kesederhanaan(平庸)?

如果平庸的话,就没有火花和感动了吧?
当黑色和白色这两种对立的颜色混合在一起,
会变成没有活力的灰色
(平庸);

而当黑色和白色摆在一起,虽然它们之间存在着分界线(矛盾),

但是谁能否认黑色和白色是完美的组合?


所以我的歪理是,
矛盾的存在,是为了制造意外惊喜。
而我时时刻刻期待的意外惊喜,就是感动。

而矛盾的坏处是~
可能会造成人格分裂,哇咔咔咔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