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享受式的念书方法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本小姐是很懂享受的人~
连念书也要用最享受的方式。

虽然喜欢念书,
但是对于死背的科目,我可是又爱又恨啊!
即使可以在一时三刻拿到很棒的成绩,
但是那短暂的记忆力并无法持续到最重要的考试。
想当年就是这样败在历史的......


使用传统“读一句背一句”的念书方式是行不通的,
找出一个“刻骨铭心”的记忆方式出奇制胜,
才是上上之策。


在北海教生物的补习老师,
是我见过最棒的教学方式!
他还教了我们很多比较容易的念书方法。
他主张用visualisation和repetition的方式教书。
(下次再仔细分享~)

而现在我正在做的是,

使用我几百年前擅长的power point,
去把笔记做成表演,
每次只要当作看戏一样地念书,
就可以轻松把该念的书很快地复习完了。

但是这样享受的念书方式,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因为在那之前,
你必须费尽心思create每一个slide,
首先要读懂整篇课文的内容,
和大大小小的细节,
然后加入mind map,animation,background,
在sound和font方面也要费尽心思。
才可以做到最棒的slide。

这是一个先苦后甜的念书方式。
只要你从头到尾都亲手去做,
我保证它可以战胜任何需要背书的科目。

我坚信这样的记忆方式可以让自己在进入考场前,
抱着70%的信心。

傻婆一定会坚持到底!!!

不需要泼冷水和激将法~
傻婆们,祝我成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