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婆怡

~ 傻佬傻婆的定义是:
傻得幸福的人^^ ~

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旧书重温

看回一本以前买的书......
有了新的启示......

知识的鸿沟是不可以被忽略的爱情阻碍。
不要说,你不在乎。

一对青梅竹马的小情侣,
男的毕业后到农业学校升学,
女的则继续念完中学、大学,并考取博士文凭。

他们要结婚,
不管别人怎么劝,
怎么说他们不配,
女的都说:我不在乎!

结果这天真的想法并没有延伸出幸福美满的家庭。

男生无法加入女生和她的朋友之间的话题,
听不懂偶尔穿插其中的英文单字,
渐渐地不喜欢认识她的朋友。

女的为了不给男的压力,
常常避免对男生说一些不是他所能理解的事情。
慢慢的,长期的迁就终于还是行不通。

离婚就是收场。

什么时候我也是一样天真的以为知识的差距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只要我努力,
只要我再用心一点,
就可以更懂得他的世界。

其实心里明白,
不管我再怎么努力,
没有他那样的环境,
没有他那样的兴趣,
没有跟他一样的目标,
是无法长久的。

我能迁就得了多久?
他又能忍耐多久?

曾经我们都说过,
我们不在乎。

谢谢你带给我的那么刻骨铭心的过去。
可惜我就跟那农夫一样,
只想呆在我熟悉的环境和温室里,
种我的菜,
懂得再多,
也不会和你的世界有紧紧相扣的关系。

求知是我喜欢做的事,
但是我习惯的集中学习我喜欢的科目,
然后跟平常人一样,
有一个成功可能性很大的梦想,
如此而已!
我不像你那么伟大,
要为那些战区的伤者献出你的生命。
在你前面,
只会是个不知天高地厚,
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虽然我很努力为了你成长,
很想为你分担你的紧张害怕忧心,
可惜的是,
我不懂你的世界。

知识的鸿沟早已经把我们划定为有缘无分的人。
而且这样子的努力,
说实在的,
好辛苦,
好辛苦。

放过你,
也放过我自己。

都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多多留言^^留言的人会幸福、健康、快乐、长寿、聪明、变天才、桃花多..blablabla~

My friends^^

傻婆们请点击*view all image~看得比较清晰~ 另外,将你的mouse移到照片那边,会看到每张照片的标题..(amchio^^)